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抗登革熱 王定宇募千組捕蚊器送里阻傳播鏈

2023/10/03 13:03

立委王定宇結合地方熱心人士與多位市議員募資買千組台製捕蚊器,分送台南東區與南關線各里撲滅病媒蚊。(記者王俊忠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到10月2日全市病例數已達1萬1千多例,市府防疫團隊與中央疾管署全力設法拚翻轉疫情。立委王定宇結合地方熱心人士、多位市議員集資購買1千組天然無害的捕蚊器,將分送東區與南關線各里,1里10組,力求有效滅蚊、阻斷傳播鏈。

王定宇表示,今年6月,他就協調國軍化學兵、工兵到台南協助噴藥滅蚊,很感謝國防部、國軍協助台南對抗病媒蚊。要消滅病媒蚊,除了噴藥,清除孳生源也很重要,民眾要時刻牢記「巡、倒、清、刷」要領,清除室內、外積水容器,包括雙溝(天溝、屋後溝)、雙器(花器、積水容器)的積水,隨時要清除。

在清除孳生源之外,王定宇說,他最近試驗1組市面上台灣製的捕蚊器,不用電源,只要把能吸引蚊子的生物製劑放在捕蚊器內,病媒蚊就會被吸引自動飛進捕蚊器內遭撲滅。他還在自己服務處置放1週,發現捕蚊效果很好,1週時間服務處內幾乎沒什麼蚊子了!且天然無毒無害,相當環保。

立委王定宇發起募送給里的捕蚊器,標榜不用電力且天然無害。(記者王俊忠攝)

因為有明顯捕蚊成效,王定宇結合地方企業人士王健源、皮膚科醫師王正坤與市議員蔡筱薇、鄭佳欣、李宗霖、陳皇宇、郭鴻儀等人募資先買了1千組捕蚊器,今天在服務處宣布將透過區公所分送給東區、南關線4區的里辦公處,每里各10組,讓地方里長運用在能有效捕蚊的場所。

南市衛生局副局長黃文正、東區區長顏能通都代表市府感謝王定宇協助防疫的用心,希望台南疫情能在近期有效翻轉。王定宇強調,如第一批捕蚊器能發揮滅蚊成效,有需要的話,會再募資買第二批捕蚊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