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換季過敏狂包「餛飩」 營養師籲遵守6原則可改善

2023/10/02 21:40

營養師表示,植化素常見於蘋果、洋蔥、蘆筍等多色蔬果,具有抗氧化功效;其中來自植物的多酚類成分-槲皮素,號稱天然抗組織胺;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換季過敏狂打噴嚏、皮膚還起疹子太惱人!營養師劉雅惠在臉書粉專「營養師Emma」發文說明,要改善換季過敏,生活習慣、飲食都很重要,提醒6大原則要注意,包含多吃Omega-3脂肪酸、植化素、益生菌、要睡飽、避免加工品並儘量避開過敏原,常見像是塵蟎、花生和小麥製品等。

營養師劉雅惠在臉書粉專「營養師Emma」發文說明,一起床,水餃餛飩包不停,她表示這樣會變成容易起疹子的換季皮膚,這種過敏狀況真的很惱人,若想要改善,可以從生活習慣跟飲食下手,分享有助改善換季過敏的方法如下:

●Omega-3脂肪酸:常見於堅果、鮭魚、鯖魚,可抑制發炎因子,調節免疫平衡,降低過敏症狀。
●植化素:常見於蘋果、洋蔥、蘆筍,多色蔬果提供抗氧化營養素,其中來自植物的多酚類成分-槲皮素,號稱天然抗組織胺。

●少加工:儘量少吃像蜜餞、蛋糕、香腸等加工品高油、高糖且含有不同添加劑,可能加劇身體發炎反應。

●益生菌:多吃優格、益生菌,要注意不是所有益生菌都可以改善過敏,選擇針對抗過敏益生菌,維護腸道菌叢生態,調整過敏體質。

●要睡飽:睡覺是人體器官休息的時候,對免疫系統穩定非常重要,避免常熬夜而打斷身體的睡眠規律。

●避開過敏原:常見過敏原像是塵蟎、花生和小麥製品等,身體接觸過敏原,免疫系統會把它當成敵人,產生IgG或IgE抗體來反應,引起過敏現象。

劉雅惠提醒,針對換季過敏,要多了解自己的過敏原,並聰明避開,才不會早上包餛飩、皮膚抓不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