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種疫苗齊開打 王必勝左右臂開弓打兩針

2023/10/02 13:57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天在記者會現場挽袖左右雙臂各打一劑流感疫苗、COVID-19 XBB.1.5疫苗。(記者陳嘉怡攝)

〔記者陳嘉怡/台北報導〕公費流感疫苗今天開打!衛福部疾管署今舉辦公費流感疫苗開打記者會,衛福部長薛瑞元、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現場挽袖帶頭施打流感疫苗。由於今天也是開放醫護人員施打莫德納XBB.1.5疫苗首日,王必勝也左右臂開弓、各打一劑流感疫苗、COVID-19 XBB.1.5疫苗,並指出同一天施打不同疫苗沒有問題。

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今年將提供698萬劑四價公費流感疫苗,占全人口29.6%,雖在過去三年新冠疫情期間,民眾已建立良好的防疫生活習慣,但隨著防疫措施鬆綁及流感病毒開始於社區中活躍,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施打流感疫苗後保護力約1年,建議民眾每年須接種1次。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流感疫苗對重症保護率有82%以上,疫苗施打下去後需要兩週才能產生抗體,但抗體可以維持一年,建議民眾趁秋冬流感季來臨前趕快施打;另也不能輕視其他呼吸道疾病,除了接種流感疫苗外,今天也是65歲以上長者肺炎鏈球菌疫苗開打日;而COVID-19 XBB.1.5疫苗也在上個月開放65歲以上民眾接種,今天則開放醫護人員施打,呼籲民眾三種疫苗都要施打提升保護力。

王必勝今天在現場雙臂各打一劑流感疫苗、COVID-19 XBB.1.5疫苗。他表示,若是平常工作繁忙、沒辦法撥出時間施打三劑疫苗的民眾,可以選擇和他一樣同天施打,只要施打在不同部位也是可以的,要一天打滿這三劑疫苗也沒有問題。現場有媒體問及為何今天沒打滿三劑?王必勝則笑回「我還沒有滿65歲」。

有「國民阿嬤」封號的演員陳淑芳今年擔任疫苗大使,現場完成公費流感疫苗接種,並呼籲大家「卡緊來」打流感疫苗。(記者陳嘉怡攝)

今天疾管署也邀請有「國民阿嬤」封號的演員陳淑芳擔任疫苗大使,現場完成公費流感疫苗接種。陳淑芳表示,她已85歲,以往因為拍戲繁忙沒有空接種流感疫苗,今天是她第一次打流感疫苗,她也提醒進入流感季節後,長者易因流感引起呼吸道疾病,呼籲大家「卡緊來」打公費流感疫苗。

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分2階段開打,第1階段於10月2日起開打,第2階段自11月1日開始,除50至64歲無高風險慢性病成人接種時間在第2階段,其餘對象均於第1階段。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皆為四價流感疫苗,共提供四個廠牌包括賽諾菲、東洋、國光、高端。圖片為國光及高端疫苗。(記者陳嘉怡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