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長盼校園打公費疫苗可選廠牌 薛瑞元:接種時間落後風險自行評估

2023/10/02 12:18

公費流感疫苗今天開打,護理師為衛福部長薛瑞元接種疫苗。(記者陳嘉怡攝)

〔記者陳嘉怡/台北報導〕公費流感疫苗今天開打,傳出有家長希望避開讓小孩接種高端流感疫苗,盼校園施打公費疫苗可挑選疫苗廠牌。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如果想選擇廠牌,可拿補接種通知單再到指定的醫療院所,但接種時間會比較落後,可能有產生風險,家長可以自行評估。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皆為四價流感疫苗,共提供四個廠牌包括賽諾菲、國光、東洋、高端;分為兩階段施打,第一階段為10月2日開始、第二階段為11月1日。不過有家長對高端流感疫苗有疑慮,盼校園施打公費疫苗可挑選疫苗廠牌。

薛瑞元表示,目前4種公費流感疫苗都是經過專業評估、符合要求,無論是效果或安全性都沒有疑慮,家長不用擔心,無須特別選擇要施打什麼疫苗;而公費疫苗會依照各家廠商進來的時間,先到就先鋪貨施打。

薛瑞元也提到,若家長想要選擇疫苗廠牌,選擇不讓小孩在校園接種公費流感疫苗,醫護人員會提供補接種通知單,家長可以拿通知單到指定醫療院所尋求想要打的廠牌疫苗,也同樣是公費疫苗,但因為如此一來小孩接種疫苗的時間會比較落後,這段時間可能會產生一些風險,家長可以自己評估。

針對未來廠牌疫苗陸續到貨後,校園接種是否會同時有不同廠牌疫苗可供選擇?薛瑞元直言,實務運作上困難,疫苗還是由醫療機構帶到校園去,不太方便一次帶好幾種疫苗去,而且每種疫苗都有保存效期,會增加作業困難,因此不會把不同疫苗一次帶到學校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