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聰明吃早餐提升專注力!學者授「2組合」為一天打好底

2023/10/02 07:28

洪泰雄提醒,早餐需要精準搭配,提供身體需要的營養來啟動一天;圖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你的早餐是飯糰、三明治還是火腿蛋餅?小心早餐沒選對,上班上課也跟著沒精神!台大生物產業學系老師洪泰雄表示,我們的身體需要合適的營養來啟動一天,一頓有計畫的早餐,能夠為身體的健康帶來巨大的影響,可以從「精神穩定組合」或「均衡營養組合」著手。

洪泰雄在臉書專頁「35921一起嘴營養」發文指出,早餐為每個人起床時第一份所攝取的餐食,若沒有精準搭配,也沒有吃得正確,小心有時候,有吃可能就像沒吃早餐一樣喔!他也分享下列2種組合,幫助大家把健康與專注力吃進肚子:

1.精神穩定組合:選擇蛋白質和蔬菜是絕佳選擇,不僅補充營養,還穩定血糖,讓精神更穩定。

早餐選擇蛋白質和蔬菜是絕佳選擇,不僅補充營養,還穩定血糖;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2.均衡營養組合:選擇魚肉蛋奶豆和水果或是全榖,能有效提供身體蛋白質、澱粉和維生素B群,增強專注與免疫力,讓學習和工作更具活力。比例則是魚肉蛋奶豆2-3份,主餐2-3份,蔬菜水果1份。

洪泰雄也提醒,每一口都是為了更好的自己,讓一頓聰明的早餐,為你的一天打下完美底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