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訊息連疫苗名稱都寫錯!疾管署:別上當

2023/09/30 17:39

疾管署澄清,網傳「千萬別打美國研發新型的新冠疫苗BXX.1.5」是不實訊息,國內提供的疫苗是「XBB.1.5」,呼籲符合資格民眾踴躍接種。(資料照,衛福部疾病管制署提供)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病管制署今天(30日)澄清,網傳「千萬別打美國研發新型的新冠疫苗BXX.1.5」為不實訊息,國內提供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為XBB.1.5,呼籲符合資格的民眾踴躍接種。

今年5月1日起,武漢肺炎已從我國法定傳染病分類第5類改為第4類,不過疾管署預估,秋冬將再有疫情。疾管署近4週監測,本土檢出病毒株XBB、占96%為主流株。

接種疫苗是預防疾病最好的方式之一,考量國內本土併發症中65歲以上民眾佔7成以上,9月26日優先開放65歲以上民眾接種,10月2日起再開放醫護人員接種,並視接種情況,預計10月9日起全民開打。

疾管署副署長曾淑慧表示,輿情監測發現,近期網路謠傳「千萬別打美國研發新型的新冠疫苗BXX.1.5」不實訊息,甚至連疫苗名稱都寫錯。

曾淑慧說,謠言指稱這款疫苗連美國人自己都沒有打,事實上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於今年9月11日核准莫德納XBB.1.5疫苗,適用滿6個月以上民眾接種,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也於9月12納入接種建議提供滿6個月以上民眾接種。此外,日本也自9月20日起,提供滿6歲以上民眾接種莫德納XBB.1.5疫苗。

疾管署強調,國內提供的疫苗與國際一致,符合資格民眾依開打時程前往接種,莫德納XBB.1.5疫苗係經食藥署審查其所附資料證據,莫德納XBB.1.5疫苗與先前已核准的莫德納疫苗採用相同的技術平台製造,具有相似的特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