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食品減少添加物! 認準「潔淨標章」8大不添加

2023/09/29 17:35

程涵宇指出,3種等級潔淨標章都符合8大不添加、原料為非基因改造、農藥殘留符合法規的準則;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不想吃進太多食品添加物嗎?對此,營養師程涵宇表示,只要認準「潔淨標章」買東西就可以!潔淨標章分3等級:潔淨、雙潔淨、100%無添加,3種等級都符合8大不添加、原料為非基因改造、農藥殘留符合法規的準則。

程涵宇在臉書粉專「程涵宇營養師」分享,有潔淨標章的產品,表示生產過程中有減少添加物!源自英國,零售業者因應顧客對於食品少添加的健康需求,而自主推出的一系列潔淨食品,依循4大原則:減少食品添加物或無添加、配方簡單、加工製程簡單、資訊透明。潔淨標章有分3個等級,依照目前政府核可的800多種食品添加物分成:

●潔淨標章:減少約3成添加物,意即添加物有少加一些。

●雙潔淨標章:減少9成添加物,意即添加物很少。除了符合潔淨標章的原則外,只能允許使用政府核可800多種食品添加物中的75種,是更嚴格的篩選條件。

●100%無添加標章:0添加物,意即完全沒有添加物。政府公告的所有食品添加物、天然色素、天然香料都禁止使用,是百分之百潔淨的認證。

不論是哪種等級的潔淨標章都符合8大不添加:不添加防腐劑、人工化學合成香料、色素、甜味劑、漂白劑、保色劑、結著劑、含鋁膨脹劑;且原料為非基因改造;農藥殘留符合法規。所以還不知道怎麼看成分標示也沒關係,認準潔淨標章也是一個直接減少攝取添加物的好方法。

營養師程涵宇。(程涵宇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