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烤肉夯 營養師:別忘了吃蔬菜

2023/09/29 11:35

天晟醫院提醒民眾中秋節連假烤肉,別忽略了蔬菜的攝取。(天晟醫院提供)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中秋節連假,許多民眾會選擇與親朋好友團聚烤肉,桃園市中壢區天晟醫院營養師孫合慶提醒,民眾烤肉時常以油脂含量較高的香腸、五花肉、雞屁股等肉類為主,應搭配菇類、彩椒、洋蔥等食材,除了能增添肉串風味,也能增加蔬菜在烤肉食材中的比例,以免營養不均衡。

孫合慶說,民眾烤肉時應選擇減少身體負擔的食材,例如少加工、少油脂的豆魚蛋肉如里脊肉、海鮮類與豆類製品,可取代雞皮、雞屁股、五花肉,減少熱量與油脂的攝取;主食應以「兩少兩多:少加工、少精緻、多天然、多原型」為原則來挑選,常見的如玉米、馬鈴薯、地瓜都是不錯的選擇。

「食材於燒烤前應低溫保存,烹調時則要徹底加熱,降低發生食物中毒的可能性!」孫合慶提醒,食材若烤焦,焦黑的部分容易含有致癌物質,不應吃下肚;較難烤熟的食材,可先切成小片、小塊,以增加接觸表面積,或是先用蒸、煮到半熟再拿來烤,將較能避免食材烤焦;另,烤肉過程中,生、熟食應確實分開擺放,別因不方便而使用同一組刀具、砧板、夾子來處理生、熟食,否則恐有交叉汙染的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