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首例腸病毒重症死亡 10月大男嬰發病當天送醫不治

2023/09/28 15:06

雲林縣政府今日在虎尾鎮立幼兒園舉辦「腸病毒速速去,一起洗手趣」記者會。(記者林旻臻攝)

〔記者林旻臻/雲林報導〕目前正值腸病毒流行期,雲林縣8月傳出1名年僅10個月大的男嬰,感染腸病毒重症立即送醫,經搶救仍於當日不治,縣府衛生局今日在虎尾鎮立幼兒園舉辦「腸病毒速速去,一起洗手趣」記者會,強調大人、小孩都必須養成「正確勤洗手」的觀念,才能降低孩童感染腸病毒的風險。

衛生局長曾春美說明,今年8月8日1名10個月大的男嬰在托嬰中心,出現昏睡、嘔吐、意識不清等症狀,確診為D68型腸病毒重症,從發病到死亡時間太快,醫師一度質疑可能是遭受外力撞擊,經過斷層掃描等診斷,確認死因確實是腸病毒引起。

曾春美呼籲,今年腸病毒疫情尚未趨緩,中秋連假過後緊接雙十連假,連假期間孩童如出入室內兒童樂園、游泳池等人口密集、互動頻繁場所,大人小孩返家後或進食前須確實洗手,作好個人衛生、注意居家環境清潔及通風,以降低感染風險。另外,也應防範家中兄弟姊妹互相傳染,可用稀釋漂白水消毒幼兒常接觸物品、玩具及環境,同時注意室內通風,玩具應定期清洗並擦乾或曬乾。

曾春美指出,腸病毒是幼兒常見疾病,大多是沒有症狀,或只出現類似一般感冒的輕微症狀,但絕不能因此掉以輕心,須特別留意腸病毒併發重症的前兆病徵,例如:持續發燒、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持續嘔吐、呼吸急促、心跳加快等。

縣長張麗善與小朋友實際示範洗手5步驟「濕、搓、沖、捧、擦」。(記者林旻臻攝)

縣長張麗善表示,腸病毒傳染力強,目前正值流行期,九月開學後也容易導致疫情升溫,透過學童間密切互動而傳播,希望藉由活動讓孩子了解洗手5步驟「濕、搓、沖、捧、擦」,以及「吃東西前、看醫生前後、接觸幼兒前、上廁所後、擤鼻涕後」的洗手5時機,加強觀念,也讓大家更正視腸病毒的嚴重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