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九層塔磚DIY 農糧署:5步驟「青」鬆就「醬」做

2023/09/29 06:32

九層塔用量少又不易保存。農糧署建議,可製成「青醬磚」陸續使用;示意圖。(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九層塔是料理增色提味的靈魂角色,但每次使用量不多且不易保存。對此,農糧署建議,不妨透過5步驟,做成「青醬磚」為料理增添多變風味,準備去皮蒜頭、花生及九層塔葉等食材,在洗淨、加油打泥等步驟後,裝入保鮮袋,冷凍保存,需使用時再取出退冰切塊,剩餘的則放入保鮮袋冷凍保存,陸續使用,但要記得烹煮時避免煮太久,以免青醬氧化變黑。

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用九層塔來做青醬磚,解凍就能煮好料:

1、準備食材:去皮蒜頭、花生及起司粉,各100g、九層塔葉250g、橄欖油350ml、鹽適量。(250g九層塔的份量,約可切成12塊)。

2、九層塔洗淨、花生乾炒:九層塔買回家後,可先挑揀出完整翠綠的葉子,洗淨後瀝水、翻動風乾;花生乾鍋炒上色後放涼。

3、加油打泥:蒜頭、花生加點油先打成泥,再加油、鹽、起司粉及九層塔攪打。

農糧署提到,從冷凍取出青醬磚,解凍後切塊,能作成青醬義大利麵;示意圖。(圖取自photoAC)

4、冷凍切塊:裝入容器冷凍後,取出切塊。

5、保鮮袋保存:裝入保鮮袋,冷凍保存。

青醬最後下鍋攪拌

農糧署提到,青醬磚使用前須先取出退冰,切塊後,每塊可用於製作1份料理,剩餘則裝入保鮮袋冷凍,陸續使用。此外,在麵煮熟,雞肉、洋蔥、洋菇等食材炒香後,最後再將青醬下鍋攪拌,燉飯烹煮作法也相同,可適量加水及調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