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中秋烤肉不變胖! 營養師授「強化代謝必買清單」

2023/09/28 08:36

營養師推薦,若是想要瘦身減脂的女性,建議攝取海鮮;示意圖。(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再過幾天就是中秋節了,相信不少民眾都相當期待烤肉聚會,但若想要狂吃不怕胖、不算熱量,該怎麼做?對此,營養師朱瑞君分享,中秋烤肉強化代謝必買清單,包含:大干貝、蛤蜊、甜椒、節瓜、玫瑰鹽等。

朱瑞君在臉書專頁「營養師朱瑞君的經營者歷程」發文指出,吃多少的澱粉及肉類,就要有等量的蔬菜一起搭配。推薦想要瘦身減脂的女性攝取海鮮;男性若想要吃痛風海鮮,則得少配酒。此外,她也分享中秋烤肉強化代謝必買清單,並分成肉類、蔬菜及調味3區,供民眾參考:

●肉類區:大干貝、魷魚、牛翼板、雞里肌、生蠔、大明蝦、蛤蜊。

●蔬菜區:菇類(香菇/杏鮑菇)、青椒、甜椒、節瓜、韓式泡菜、玉米筍、雙色花椰菜、包肉生菜、蔥、蒜。

●調味區:鹽蔥、玫瑰鹽、孜然粉、義式香料。

最後,朱瑞君也提醒,若有慢性病的病患,建議事前找您的營養師詢問節日飲食注意事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