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街友下肢傷口長蛆 善心人士協助就醫

2023/09/27 14:44

善心人士陳女士(右)勸說與陪伴林姓街友就醫治療。(嘉義醫院提供)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林姓街友長期在嘉義縣、市公園遊蕩,日前善心人士陳女士發現他全身髒污臥倒公園角落,下肢傷口腐爛長蛆,發出陣陣惡臭,經多次勸說,才願意就醫。經衛福部嘉義醫院院長莊仁賓與醫護團隊治療與照護後,恢復健康,社工室協助重新辦理身分證件、健保卡及媒合安置機構,讓他日後可以受到良好的照顧。

林姓街友原不願就醫,也不願接受外界協助,毫無求生意志,經陳女士多次勸說與主動陪伴,才由救護車送至嘉義醫院。陳女士向醫護人員說,「不忍看到林的左腳傷口嚴重潰爛,傷口長蛆,請醫院一定要救救他」。

嘉義醫院院長莊仁賓本身是外科醫師,當接獲急診室通知時,即與外科醫師張書豪前往了解並診治林姓街友,因已併有嚴重的筋膜感染,當下決定進行清創,後續收住整合照護病房照護,同時啟動社工團隊媒合社會救助資源。

莊仁賓說,照顧弱勢民眾健康是醫院的使命,外科團隊在林姓街友住院期間進行多次清創,避免可能截肢的風險,所幸在治療後恢復健康。

林姓街友(右二)經衛福部嘉義醫院醫護團隊治療與照護後,恢復健康,日前已能自行走路出院。(嘉義醫院提供)

負責照護的護理長王惠雅說,林姓街友入院當天全身惡臭,透過整合照護病房照服員及護理師協助,將頭髮、鬍子修剪,全身清潔乾淨,讓他能更舒適的接受治療。

林姓街友剛住院期間不願意配合治療,透過陳女士、社工、護理長不斷勸說,多日溝通才逐漸卸下心防。經過多日治療,他的身體健康逐漸好轉,願意跟醫護人員聊天說話,對大家的關心問候,總靦腆的說「謝謝」,日前已恢復到自行走路出院。

嘉義醫院院長莊仁賓說,外科團隊在林姓街友住院期間進行多次清創,避免可能截肢的風險,所幸在治療後恢復健康。 (嘉義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