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登革熱+323 病例數逐漸回落 惟南區仍在增加

2023/09/25 19:22

南市府各單位持續加強動員孳清,盼能將所有孳生源一網打盡。(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市今天新增323例本土登革熱確診,目前累積達9463例。其中南區自從破千例後確診數仍在增加,今天單日就有66例確診為全市最多,總數來到1136例,市長黃偉哲再次呼籲市民及移工,若出現症狀切勿自行購買退燒藥,應盡速就醫遏阻病毒,盼疫情反轉闔家歡喜慶中秋。

衛生局指出,南市登革熱疫情自9月12日達到高峰以來,近期病例數逐漸回落,有反轉曙光出現,今日受到假日效應的影響,病例數有微幅上升,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今日在南市登革熱疫情一級指揮中心會議上也為市府與所有防疫人員的努力表示肯定,再次說明未來1週是關鍵期,勉勵防疫夥伴們持續努力,上週病例數已明顯下降12%,這週更要趁勝追擊,持續落實孳生源清除,從源頭杜絕病媒蚊孳生。

此外疾管署機動防疫隊近期查核結果也發現孳生源有減少的趨勢,顯示市民在登革熱防疫意識有提升,惟天溝、屋後溝部分仍是容易被忽略的地方,提醒家戶應加強防範。黃偉哲強調,市府各單位持續加強動員孳清,針對天溝部分,近期將透過高空作業車加強各區天溝巡查,盼能將所有孳生源一網打盡。

總顧問許以霖今日亦與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陳寶惠、南市南瀛藥師公會理事長王英彥及台南縣醫檢師公會理事長潘顯堂共同協商防疫相關事宜,3人對市府防疫作為表示肯定,並願意全力支援登革熱防疫,公會將轉知所有藥局,遇有移工前往藥局購買普拿疼等退燒藥品(指示藥)且出現疑似登革熱症狀,將直接媒介至快篩合約檢驗所或衛生所進行登革熱篩檢。

許以霖說,後續如確診將協助輔導移工加入台南共照雲數位平台,共照雲內有登革熱衛教資訊、及時更新登革熱防疫合作社區藥局及檢驗所等豐富資訊,提供使用民眾一站式便捷服務,更提供確診者後續的追蹤與關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