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療急先鋒》以病人為中心 東元醫院院長黃忠山致力仁心仁術、杏林春暖!

2023/09/25 17:18

東元綜合醫院院長黃忠山肩負救命的使命艱辛創院,以「以病人為中心」為核心宗旨,帶領醫護團隊用爭分奪秒的精神,為病人減輕痛苦與延續生命!(東元綜合醫院提供)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28年前在醫療資源貧乏的新竹縣,東元綜合醫院院長黃忠山肩負救命的使命艱辛創院,他以「以病人為中心」為核心宗旨,帶領醫護團隊用爭分奪秒的精神,為病人減輕痛苦與延續生命,並用設身處地的同理心,善待員工和著急的家屬,期讓病人身心都健康,展現醫療服務不僅是仁心仁術,更要杏林春暖!

婦產專科 提供婦幼醫療服務一條龍

現年77歲的黃忠山,本身是婦產科醫師,深刻體認婦幼醫療的重要性,因此致力於提供婦幼專科一條龍的服務,不僅獲得「母嬰親善醫院」認證,產科團隊在面對生產中大出血、昏迷、高血壓、腦出血及新生兒呼吸窘迫等緊急狀況,更有豐富處理經驗,因此成為許多新竹的媽媽們指定生產的醫院。

東元綜合醫院院長黃忠山用設身處地的同理心,善待員工和著急的家屬,期讓病人身心都健康,展現醫療服務不僅是仁心仁術,更要杏林春暖!(東元綜合醫院提供)

以同理心關懷病患 以真誠帶醫療團隊

「同理心是回歸醫療本質的關懷」!黃忠山說,治病是不分病人的年齡、膚色、種族、貧富,都應當一視同仁,因此以病人為中心感同身受,才能真正照顧到病人的生理健康與心理安慰。而為病人留才,他用真誠帶領醫護團隊,努力營造正能量的醫療環境,還會發放黃金胸章慰勞及感謝資深員工。

「生活簡單、樂天知命」,黃忠山分享養生祕訣。人生起伏無常,他認為只要歡欣、滿足,活得健康並不難。即使已屆退休,他總是帶著一脈的笑顏,穿著白袍到醫院關心病人,和等候看診的病人寒暄問暖,親切如家人。

生活簡單 堅持規律生活習慣

除了保持開朗的心情,黃忠山認為要維持健康,每天應該補充足夠水分,不暴飲暴食,幫助身體新陳代謝,同時盡量少喝含糖飲料,避免攝取過多糖分。年輕時多運動,上了年紀也要經常散步,搭配柔和的伸展,堅持規律的生活習慣。

東元綜合醫院院長黃忠山堅持規律的生活習慣,他認為只要歡欣、滿足,活得健康並不難!(東元綜合醫院提供)

東元專業急救能力 守護大新竹

由於醫院位居竹北市中心、國道一號竹北交流道旁的交通要道,因此大新竹地區的緊急轉診,第一時間幾乎都是送到東元,讓東元訓練出專業急救能力,不僅是新竹縣內唯一的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也是唯一的區域教學醫院。堅守急診醫療、急性腦中風醫療、急性冠心症醫療、緊急外傷醫療、高危險孕產婦醫療、新生兒、早產兒醫療及加護病房照護等緊急醫療照護品質,提供全年無休的緊急醫療照護服務,以期成為大新竹的健康守護者。

新竹縣東元綜合醫院創院迄今走過28個年頭。(東元綜合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