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絲瓜這樣料理不會黑 農糧署授3招保翠綠

2023/09/23 22:08

農糧署指出,想保絲瓜翠綠,下鍋前再切、用熱油包覆絲瓜炒、起鍋前再加鹽。(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絲瓜又名菜瓜,是台灣常見蔬菜之一,除了煮湯之外,加蝦米、蛤蜊、鹹蛋一起炒,口味更是一絕,不過在烹調過程中,絲瓜很容易變黑。想保住絲瓜翠綠,農糧署分享秘訣:下鍋前再切、用熱油包覆絲瓜炒、起鍋前再加鹽。

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表示,台灣本島以種植圓筒絲瓜為主,果肉綿密、香味明顯;澎湖則是以稜角絲瓜為主,稜線明顯、顏色鮮綠、口感爽脆。絲瓜烹煮後顏色較深,是因為含有酚類成分,在空氣中氧化或過度加熱,及礦物質影響,才會煮後變黑。

●要煮再切:刨去最外層粗皮部分,下鍋前再切片,切成1公分口感會更好。

●熱油包覆:熱油翻炒,讓熱油滲透絲瓜,加入熱水後上蓋悶2-3分鐘。

●最後撒鹽:起鍋前加薑絲、鹽,或者搭配鹹味食材,可以省略撒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