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皺紋「針」的不要來 醫:靜態皺紋要靠這3填充物

2023/09/23 22:42

醫師指出,面無表情時也會出現在臉上的靜態皺紋,需要透過玻尿酸、精靈針、洢蓮絲等填充物將表皮撐起,以達到除皺效果;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皺紋讓人看起來老了好幾歲,桃園新竹聖宜診所醫師吳易儒分享,皺紋大致上可以簡分為表情紋、靜態皺紋、老化下垂皺紋。依照類型不同,可透過填充肉毒桿菌、玻尿酸、精靈針、洢蓮絲或拉提表皮等方式改善。

吳易儒在臉書專頁「鼠鼠醫師 吳易儒|桃園雷射微整推薦|醫美 芳療 保養 身心靈」發文分享,想要抗皺要先了解皺紋的類型,才能對症下藥,並簡列3種皺紋的成因與解方,讓大家在諮詢醫師時也能有個方向。

表情紋

定義:這類皺紋又稱為動態皺紋,因為肌肉收縮產生的皺紋,一般在有表情時出現,平常不會出現,例如抬頭紋、皺眉紋、魚尾紋。

解方:肉毒桿菌。

靜態皺紋

定義:面無表情時也會出現在臉上的皺紋,這類型皺紋成因很多,包含從動態紋演變成靜態紋、膠原蛋白或脂肪或骨骼流失、皮膚乾燥。

解方:這類型皺紋需要透過玻尿酸、精靈針、洢蓮絲等填充物將表皮撐起以達到除皺等效果。

老化下垂皺紋

定義:這類型的皺紋跟靜態皺紋類似,但還多了表皮老化下垂,使皺紋加深。

解方:這類型皺紋大多需要2種以上的方法治療,除了注射填充物之外,還需要多一個拉提表皮的作業。例如音波拉提加上注射填充。

吳易儒提醒,沒有任何一種方式可以一次對抗所有皺紋,有些皺紋的成因與型態比較複雜,可能會需要使用2、3種醫美手段才能達到理想效果,所以事前與醫師討論評估非常重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