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登革熱呈現趨緩 羅一鈞:未來1週為關鍵

2023/09/23 14:53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左1)強調,疫情翻轉是在中央進駐前就已發生,是因市府及全體防疫人員的努力,未來1週為關鍵點。(記者王姝琇攝)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市登革熱疫情趨緩,市府防治仍不敢掉以輕心。市長黃偉哲今天下午與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前往中西區光賢里視察,並為防疫人員加油打氣。羅一鈞表示,根據數據資料顯示,12日開始疫情呈現趨緩,尤其上週與本週相比,更是明顯下降12%,表示登革熱疫情翻轉即將到來,未來1週為關鍵點。

黃偉哲強調,第一線噴藥人員深入疫情熱區,在烈日當頭的高溫環境下,穿著厚重防護裝備進行噴藥,藥物貼身,風險極高;遇有民眾抗拒,常出現非理性言行,在身體及精神方面負荷極大。但他們堅毅守護家園、為民服務奉獻精神,令人感佩不已,他也代表185萬全體市民致上最深謝意。

羅一鈞指出,根據數據資料顯示,台南市疫情自9月12日呈現趨緩,尤其上週與本週相比,更是明顯下降12%,表示登革熱疫情翻轉即將到來。他也特別強調,疫情翻轉是在中央進駐前就已發生,是因市府及全體防疫人員的努力,未來1週為關鍵點,中央與地方將加強合作,希望讓市民能安心過中秋。

第一線噴藥人員深入疫情熱區,在烈日當頭的高溫環境下,穿著厚重防護裝備進行噴藥。(記者王姝琇攝)

市府表示,自6月12日出現首個登革熱病例,市府即展開動員,召集各機關組織孳清督察大隊、召集民力巡查、培訓噴槍手,並商請各區里長協助,挨家挨戶勸導民眾配合,從6月中旬到目前為止,化學防治總完噴戶數超過7萬3千戶;孳清與化防總動員逾9萬人次;衛教則超過22萬人次。

黃偉哲說明,登革熱不會人傳人,最重要是避免被病媒蚊叮咬,因此清除孳生源是防治登革熱的不二法門。他強烈呼籲全體市民高警覺加強自身防蚊措施,做好戶內外環境巡檢,清除積水容器,澈底落實「巡、倒、清、刷」,以杜絕病媒蚊孳生,同時發揮守望相助精神,加強維護社區衛生環境。

市長黃偉哲(左1)今天下午與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左2)前往中西區光賢里視察,並為防疫人員加油打氣。(記者王姝琇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