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縣22歲3寶媽 今早救護車上急產第4胎

2023/09/22 15:22

朱姓產婦在救護車上順利產下男嬰,救護人員正在清理新生兒。(竹縣府消防局提供)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竹東鎮二重消防分隊的救護車上,今天有驚無險「3秒」迎來1個早產的健康男娃!

男娃的朱姓母親年僅22歲卻已經是3寶的媽,正懷著31週的第4胎。沒想今天一早醒來突然感覺有規律陣痛還早期破水了,立刻報請消防員協助送醫。

只是小男娃的右腳搶先急著掙脫媽媽跟大家見面,不正的胎位一度嚇壞一堆大人,所幸在高級救護技術員彭鈺淳冷靜應變下,朱女僅僅用了3秒,就順利在救護車上,把這小頑皮給生了下來。

新竹縣二重消防分隊爭分奪秒把產婦送上救護車要趕往醫院。(竹縣府消防局提供)

彭鈺淳說,這是他擔任14年的救護生涯中,第1個親手接生的孩子,感覺很驚險。因為當他接獲通報說有孕婦破水急產的狀況,整個分隊都很重視,比平時出動救護還增派了1個人力應變,其中隨行志工本身就是護理師。當他們抵達朱女的住處,小男嬰的右腳踝已經露出,明顯胎位不正!這讓他們猶如火上眉梢一樣,完全不敢耽擱。

果然他們才剛把朱女抬上救護車,不僅男嬰的右大腿已清晰可見,就連左腳ㄚ子也逐漸看得到。他擔心小孩會因胎位不正而缺氧,立馬決定就在奔馳往醫院的救護車上搶先協助朱女生產。

沒想到當他和護理師達成共識,才請朱女放心用力一把,結果「頂多3秒!就生下來了!」彭鈺淳說。還好後續送到醫院經過醫師詳細檢查,小朋友雖然因早產僅1800克重,但整體健康狀態良好。

新竹縣二重消防分隊爭分奪秒把已經順利產下第4娃的產婦和嬰孩送入醫院。(竹縣府消防局提供)

新竹縣二重消防分隊今天爭分奪秒順利幫3寶媽平安接生第4娃。(竹縣府消防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