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中秋保「柚」! 製成莎莎醬配烤肉清爽又解膩

2023/09/22 08:45

農糧署分享,若柚子吃不完,可製成「柚子莎莎醬」,搭配鹹香烤肉一起吃,清爽解膩;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中秋將至,除吃月餅、烤肉,還要吃柚子,但親友拜訪送禮的柚子一多,吃不完怎麼辦?農糧署分享,可將其製成「柚子莎莎醬」,搭配鹹香烤肉一起吃,清爽解膩;搭配玉米片當作派對小點心;又或是土司夾肉加入製成三明治,都是不錯選擇。

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文旦剛採收時果實飽滿、果肉硬脆,需在通風處下放置5-10天,辭水後果肉軟化,才會甜美多汁,而中秋吃柚,傳說為祈求月神保佑,全家團圓吉祥,「柚」諧音與「佑」相同,中秋節前後又適逢盛產期,柚子便成中秋節應節食物。若吃不完的柚子可製成「柚子莎莎醬」,搭配烤肉、玉米片、三明治,做法如下:

●食材:柚子半顆、牛番茄1顆、小黃瓜半條、洋蔥半顆、檸檬汁10ml。

●調味料:黑胡椒、鹽巴、香菜、辣椒,可依個人喜好添加。

●做法:柚子肉剝成小塊,番茄、小黃瓜、洋蔥切成細丁狀,混合全部食材,加入調味料攪拌均勻,即可搭配烤肉食用。

農業部農業知識入口網資料顯示,文旦果型小美觀,皮薄淡黃綠色或淡黃白色,有油腺;分別呈圓錐形、洋梨形、扁球形及梨形,以底寬上尖者最佳;果肉細緻柔軟多汁,具有特殊香氣;種子無或少,如台南「麻豆文旦」就為著名品種之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