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再添本土登革熱 文山男有台南活動史

2023/09/20 18:40

北市再現本土登革熱,清除孳生源示意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國內本土登革熱延燒,台北市又添1名確診個案,個案是文山區40多歲男子,9月10日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痠痛、骨頭痛等症狀;9月14日就醫後通報採檢確診。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個案在潛伏期間有台南市活動史,2位同住家人皆無症狀;文山區級應變工作小組已啟動社區清潔日,清除社區孳生源及環境噴消等防治工作。北市今年截至9月19日已累計44例登革熱確診病例,其中境外移入30例,本土病例14例,分佈於7個行政區,包含文山區4例,北投區及中山區各3例、松山區、南港區、大同區及士林區各1例。

衛生局提醒,只要有積水就容易孳生病媒蚊,若未及時清理環境積水容器,容器可能成為病媒蚊孳生的溫床,民眾要加強環境巡檢並進行積水清除、容器減量,落實「巡、倒、清、刷」。儲水容器每週至少刷洗容器壁一次、不用時要倒置或清除,減少病媒蚊孳生,無論容器是否有積水,都要注意徹底刷洗容器內壁,清除附著的蟲卵,避免接觸水後迅速孵化為孑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