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登革熱本週病例數降 羅一鈞:拚中秋前翻轉疫情

2023/09/20 18:42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右)指要拚台南登革熱疫情能在中秋節前翻轉、往下走。(記者王俊忠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登革熱疫情仍相當嚴峻,南下協助指揮防疫的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20日下午在東區里長防疫會報指出,本週日至週二病例數下降約12%,本週拚翻轉疫情的可能性大,希望到下週中秋之前疫情能再下降,10月份能把原本1週達1900例的病例數降到1週1000例。

對於外傳及有網路發酵指台南登革熱疫情比高雄嚴重,原因是高雄有清除下水道、台南沒有清及台南的光電板多孳生病媒蚊。羅一鈞說明,台南此次疫情病例發生有9成5在市區人口集中處,並非在沿海光電板處;孳清發現孑孓仍多在屋後溝、天溝與花器、積水容器的2溝2器,光電板與下水道應非此次防疫重點,請民眾持續動起來清除2溝2器的積水與病媒蚊幼蟲。

羅一鈞表示,最近台南3大區包括永康、安南與東區的病例數都有下降趨勢,顯見疫情到下週有翻轉的樂觀期待。雖然近日台南天晴,巡查社區與民眾家戶2溝2器孳生源清除的工作,仍不能鬆懈,包括台南舊市區、鄰近的仁德、歸仁、關廟等地,還是要落實孳清工作。

談到未來1個月的防疫戰術,羅一鈞說,已拜訪市府高層、目標在中秋節前降低病例數,10月份能把單週1900病例數降到1000例。也會每日巡查中央單位的熱區,19日已查看過台糖菜園、鐵路地下化工地、國財署轄管的海砂屋;21日他還要去看台南大學,會要求中央單位做好孳清工作。

羅一鈞並說,最近已漸難抓到成蚊、容器少見孑孓,市府每天做的噴藥、病媒蚊孳清有一定成效。至於AI科技防疫作法,他也有請益病媒蚊大老指科技能輔助、但無法取代噴藥、孳清的基本功,蚊子不會躲在人們不知道的地方,防疫基本功不會放棄;也會與時俱進、結合科技輔助防疫。

口罩國家隊南六企業日前從南市民政局長姜淋煌處得知市府有發給第一線噴藥人員防疫口罩的需求,業者即加工趕製1萬個P95可防吸入化學藥劑的口罩,20日下午由南六慈善基金會總幹事蔡淵湶代表捐給市府,東區區長顏能通、民政局長姜淋煌、市府防疫總顧問許以霖都出席見證義舉並致謝。

南六企業代表蔡淵湶(前排右三)把一萬個P95高級防疫口罩捐給台南市府。(記者王俊忠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