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喝檸檬水補充維生素C? 營養師:含量不高 還恐傷胃傷牙

2023/09/21 08:36

營養師指出,檸檬水的優勢在能補充一點點維生素C及提高喝水意願,缺點是喝了可能會胃痛,長期喝還會傷害牙齒琺瑯質;圖為情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沒動力喝水時,將水加入幾片檸檬,搖身一變成了檸檬水,不僅能補充水分,還能補充維生素C?營養師林冠良表示,這樣的檸檬切片水,雖能增加不愛喝水族群的喝水意願,但僅補充不到1個水果的維生素C,而且有些人可能喝了會胃痛,甚至傷害到牙齒的琺瑯質。

林冠良在臉書專頁「林冠良營養師Siin」發文表示,先不論檸檬表皮有沒有農藥,清洗乾淨的檸檬切片放入水中,真的是個取代純喝水,又能攝取營養的好辦法?切片檸檬泡水的利與弊一次看。

●攝取到一點點維生素C:100克的檸檬,大約含有50mg的維生素C,一粒中等大小的檸檬大概是70克,所以維生素C的含量大概是35mg。如果泡的是半顆檸檬,那就大概是17mg的維生素C,如果泡的是1片大概10克的檸檬片,那維生素C大概是5mg,這還是假設維生素C都已經泡出來的情況,這一點點維生素C隨便吃一個水果就能超過。

●提高喝水意願:對於有些不喜歡喝水,覺得水沒有味道,還很難喝的人來說,一點檸檬味可以讓水多點酸味,有了味道進而增加喝水意願。

●喝了會胃痛:胃痛是因人而異,如果對於檸檬切片水有興趣,可以先小量嚐試,不會胃痛又喜歡這樣喝,等於找到了多喝水的方法。如果喝一點就不舒服,或者不喜歡酸味,可以替換成草莓、荔枝、奇異果、番石榴這些水果,它們比檸檬溫和,也有獨特的香味,維生素C比檸檬多,泡完水也能把果肉吃掉,確保完整吸收維生素C。

●恐傷害牙齒琺瑯質:如果習慣長期喝檸檬水的人,可能傷害牙齒表面的琺瑯質,甚至可能喝出一口蛀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