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5時段補水有額外好處 營養師教你喝:1天2千不難

2023/09/19 06:17

營養師提到,起床喝一杯水,能順便刺激腸道蠕動;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期國內天氣仍炎熱,補水成為防中暑關鍵,但其實補水也有其他附加價值!營養師宋明樺推薦5個補水時段,像是:早上起床能刺激腸道蠕動、三餐前可增飽足感,並以白開水補水最棒,每個時間點建議補充250毫升;睡前則可減半,1天要喝到2000毫升真的沒有那麼難。

宋明樺在臉書粉專「宋明樺營養師 生活。分享。雜記。」發文指出,其實不論是在戶外因高溫流汗,或是整天待在冷氣房,身體都會流失水分,這時補水就非常重要,建議補充白開水、無糖紅茶/綠茶、烏龍茶、花草茶、檸檬水、淡味蜂蜜水、酸梅水、薄荷茶、清湯及水果,都是身體補水蠻重要的方式,其中,以白開水最棒。此外,她推薦幾個喝水時機,讓身體不只補水還有其他附加價值:

●早上起床:一夜沒喝水,起床當然要好好喝一杯水,順便刺激腸道蠕動。

●三餐前:增加飽足感,間接減少正餐攝取量。

●下午茶、宵夜時段:有時候想吃東西有可能是身體缺水的警訊,這時候喝杯水也許嘴饞的感覺就消失了,即使還是想吃也可以減少攝取量。

●睡前:睡前喝一點水,避免一整夜身體缺水影響血液黏稠度。

國健署補充,尿液可作為人體是否需要補水,或是身體情況是否良好的基礎簡易指標,使民眾能做到每天自我審查身體狀況,而正常情況之下,尿液多呈透明狀,若出現黃色,表示可能有一段時間未補充水分,或有持續出汗之情形,需要持續補充水分;烏龍茶色則表示身體可能已出現缺水狀態,要立即補充水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