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中秋不讓健康「芭比Q」 國健署授5招

2023/09/16 22:15

國健署表示,健康烤肉可以在多烤點蔬菜、避免搭配含糖飲料、將「我的餐盤」運用在烤肉餐上、先將難煮熟的食材煮一次或事先烹調再烤、勤換烤網;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中秋將至,許多民眾會揪親朋好友一起烤肉,但食物烤焦、油脂及醬料滴進炭火中,所產生的物質恐增加罹癌風險。國健署提醒,不讓健康一起「芭比Q」的烤法:烤肉時多烤點蔬菜、避免搭配含糖飲料、將「我的餐盤」運用在烤肉餐上、先將難煮熟的食材煮一次或事先烹調再烤、勤換烤網。

國健署在臉書專頁「食在好健康」發文指出,如果烤肉時,只烤各式肉品及加工食品,很容易就讓油脂及熱量攝取爆表,可以多選擇海鮮、里肌肉等低脂肉品,以及玉米、地瓜等富含膳食纖維的全穀雜糧類,再搭配生菜、菇類、彩椒與文旦柚等蔬果,組合成好吃的生菜包肉、金針菇絲瓜蛤蜊盅等。

國健署表示,在飲料搭配上,可以選擇白開水和無糖茶飲,不但解膩又可避免攝取額外熱量,避免容易搭配讓熱量飆高的含糖飲料,以及把「我的餐盤」均衡飲食的概念,搬到烤肉餐上,讓烤肉吃得更健康更營養。

國健署提醒,要避免食材烤焦,不把有毒物質吞下肚,可以預先將難烤熟的食材(如玉米與較厚的肉塊)水煮或事先烹調,避免燒烤時間太久而造成表面燒焦,也能減少烤肉時吸入過多油煙和有害物質,一旦烤焦就不建議再食用,並要常清洗或更換有烤焦物質黏住的烤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