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面子掛不住! 中醫:6種膚況「這樣吃」養出水嫩肌

2023/09/16 16:03

中醫師表示,面對接種而來的皮膚問題,建議可靠吃來改善;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當遇到老化、季節、環境或個人體質等問題,皮膚就容易導致發炎、長痘痘、出油和黑斑。翰醫堂中醫診所在臉書發文指出,面對接踵而來的皮膚問題,可靠吃改善,像是長痘痘多吃抗炎食物;易出油多吃抗氧化食物;太乾澀應多喝水、補充維生素A;暗沉多攝取富含維生素C;鬆弛多吃蛋白質;黑斑則攝取維生素E和C,並提醒避免過度暴露於陽光以保護皮膚。

1.長痘痘:可多吃抗炎食物來緩解,有助於減少皮膚的炎症反應,如魚類、堅果、紅莓和綠茶。

2.皮膚易出油:增加抗氧化食物的攝取,可有效控制皮脂分泌,如白芝麻、菠菜、蛋黃。皮膚油更需要吃好油,因此攝取健康脂肪也可調節皮脂分泌哦,如橄欖油、魚油和堅果等。

3.肌膚太乾澀:除了多喝水來維持身體水分平衡,還可以補充維生素A保護皮膚健康,避免水分過度蒸發。而造成皮膚乾燥、粗糙,也可多食用如菠菜、地瓜、蛋黃、動物肝臟等食物來改善。

4.肌膚暗沉:可多攝取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柑橘類水果、草莓和花椰菜,可幫助提亮膚色。同時適當攝取健康脂肪,如橄欖油、魚油和堅果,也能幫助皮膚保水並維持健康的光澤。

5.肌膚鬆弛:保持肌膚彈性需攝取足夠蛋白質合成膠原蛋白,如肉類、豆腐等。同時也需要攝取維生素C促進膠原蛋白合成,如芭樂、奇異果、橘子、番茄。

6.皮膚黑斑:食用含有維生素E和C的食物,有助於減少黑色素的沉積,如堅果、綠葉蔬菜、橙子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