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案進口蛋遭抹黑「爛蛋」 食藥署:全台通路抽驗4千件

2023/09/16 13:59

食藥署今天宣布啟動市售雞蛋加強稽查專案。(食藥署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因應年初缺雞蛋而從國外專案進口,近日卻屢遭國民黨、民眾黨搭配親藍和親中媒體抹黑且造謠是壞掉的雞蛋,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宣布,對全國各通路稽查,包括外包裝、雞蛋本身,預計到年底且抽樣到4千件。

食藥署今天公布這項稽查計畫,副署長林金富說,稽查內容包括外觀檢查及標示查核,外觀檢查包含雞蛋外殼有無完整、破裂,或雞蛋本身有無變質、腐敗、發霉等情形;標示查核包含查核品名、原產地(國)、有效日期、負責廠商名稱等標示事項。

林金富說,這項雞蛋專案稽查計劃就是針對近日的疑慮, 規劃加強市售雞蛋稽查專案,聯合地方政府衛生局,自即日起至今年12月31日,針對全國販售通路,如量販店、賣場、超市、超商及市場等進行雞蛋查核,預計查核4000件。

事實上,食藥署每年都有聯合地方政府衛生局針對生鮮雞蛋執行抽驗,檢驗動物用藥殘留。這部分也將持續加強市售雞蛋抽驗,自9月至12月底,預計抽驗320件。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