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弟弟」上驚見一顆顆疹子唯恐菜花 醫:免驚!無傳染性

2023/09/15 21:48

醫師表示,陰莖珍珠丘疹,不痛、不癢,算是良性症狀,沒有傳染性,更不會透過性接觸而傳播;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當某天洗澡翻開包皮,看見上面長了一顆又一顆的疹子,雖然不痛、不癢,但透過搜尋怎麼越看越像「菜花」,馬偕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陳鈺昕表示,身體出現狀況先別急著上網嚇自己,這個是陰莖珍珠丘疹,不痛、不癢,算是良性症狀,沒有傳染性,更不會透過性接觸而傳播。

陳鈺昕在臉書專頁「石•攝•性•也 泌尿科 陳鈺昕醫師」發文說明,陰莖珍珠丘疹主要發生於龜頭冠狀溝,呈現白色、米黃色丘疹,屬於良性血管纖維瘤的一種,也因它們通常排列整齊如珍珠串般出現而得名。成因不明,但據資料顯示,好發於未割包皮的男性,推測可能因長時間疏於清潔,使得殘留的腺體分泌物和包皮垢刺激皮膚增生,而長出珍珠丘疹。目前研究指出,珍珠丘疹是一種正常皮膚結構的變異。

陳鈺昕指出,陰莖珍珠丘疹是良性的皮膚結構變異,無法透過擠壓、挑除的方式來消除,外用塗抹的藥膏也無用武之地,如果患者自行隨意處理,僅無法改善丘疹的情況,更有可能造成皮膚萎縮、受損,或是細菌感染。

陳鈺昕說,除非很在意外觀,使自信心不足,或影響到與伴侶間的親密意願,再處理就好,傳統的陰莖珍珠丘疹,大多採取電燒或是冷凍治療的方式;而近期的新興手術方式為雷射燒除,雷射能量集中、破壞性小且過程中疼痛感較低。並建議平時要多注意重陰莖及會陰部的清潔,勤換洗內褲,若本身有包皮過長的問題則可考慮割除,以降低包皮感染與長出陰莖珍珠丘疹的機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