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抗痘事半功倍 4大地雷食物要少吃

2023/09/16 21:08

吳易儒表示,高糖食物會加速皮脂分泌、角質細胞增生,刺激痘痘形成;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半夜肚子好餓,買個鹹酥雞當消夜吃,前一天吃得很開心,但隔天醒來卻發現大爆痘!對此,桃園新竹聖宜診所醫師吳易儒強調,食物影響皮膚的速度比想像中得更快,因此在抗痘的過程中少吃這些食物,如炸物、高糖食物、乳清蛋白,以及乳製品,讓抗痘歷程事半功倍。她舉例,若是健身民眾有在飲用乳清蛋白的習慣,可透過植物來源蛋白質取代,一樣可以攝取到蛋白質。

避開高升糖食品 減少致痘機會

吳易儒在臉書專頁「鼠鼠醫師 吳易儒|桃園雷射微整推薦|醫美 芳療 保養 身心靈」發文分享,痘痘肌的飲食法就是避開高升糖食品,並執行低GI飲食法,但若是太過嚴格執行反而會有壓力,因此建議基本上避開炸物跟高糖食品等,就會少吃到很多致痘食品。

●炸物:高脂肪食物會促進皮脂分泌,也容易引起發炎,促使痘痘增加。

●高糖食品:高升糖指數的食物會加速皮脂分泌、角質細胞增生,刺激痘痘形成,如蛋糕、即溶飲品、含糖飲料、冰淇淋、玉米片等食品。

●乳製品:乳製品會使類胰島素生長因子增加,進而影響皮脂製造,另,也會增加雄性激素,讓油脂分泌增加,讓痘痘、粉刺生成。

●乳清蛋白:和乳製品相同,會讓類胰島素生長因子增加,在促進肌肉生長的同時,也可能讓痘痘粉刺長不停,因此建議有在健身並會飲用乳清蛋白的民眾,可改為挑選植物來源的蛋白質補充。

吳易儒補充,若是粉刺痘痘一直長不停,可試著戒除乳清蛋白、乳製品4-6週;但如果是偶爾長幾顆小痘痘的人,就不需要特別戒奶。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