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4年度全球智慧醫院揭曉 中榮入選前250名

2023/09/14 20:18

台中榮總入選「全球最佳智慧醫院」,並且是兩岸三地唯一入榜前250名醫院。(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2024年度全球智慧醫院評比揭曉,台中榮總再度入選「全球最佳智慧醫院」,並且是兩岸三地唯一入榜前250名醫院,台中榮總院長陳適安表示,除了台中榮總全體同仁的努力,也代表國內資通訊產業與醫療成功結合,才能受到全球智慧醫院評比肯定。

「Newsweek」為國際知名媒體、「Statista」則是全球重要數據資料庫,二大機構聯合進行的進行的2024年全球智慧醫院評比,主要評量全球醫院於去年8 月至今年7月的表現,包括國際線上調查、Statista 醫院成熟度評估、及對每所被提名的醫院進行研究,驗證該醫院的成就。

2024年度共有28 個國家、330所醫院被納入全球智慧醫院,第1名是美國梅約診所、第2名是美國克里夫蘭醫學中心,第3名是波士頓馬薩諸塞州綜合醫院,台中榮總去年首次參與評比為254名,今年度更進步至第246名,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台大醫院、台北榮總則分屬第301、313、320名。

陳適安指出,參與醫院必須自評智慧醫院相關問卷,共有5大類別,分別是:電子功能、遠距 醫療、數位影像、人工智慧和機器人應用等,調查於今年6至7月間進行,Statista共收集全球超過4千位智慧醫院推薦意見,依據國內專家推薦、國際專家推薦與Statista成熟度評估結果,計算每所醫院評分,其中國際專家推薦權重高於國內推薦,讓評比更國際化。

陳適安同時身為國家科學技術委員會委託辦理「台灣智慧醫療聯盟」總計畫召集人,引領全國19所醫學中心共同發展人工智慧AI模型跨院驗證、取得專利、技轉與商化等工作,智慧醫院也是衛福部努力重點項目,中榮配合國家政策,投入相當多的資源,近期獲得醫策會「智慧醫院全機構獎」、「政府服務獎」、「亞太永續行動獎」、「數位轉型鼎革獎」等獎項,通過國際醫學資訊協會 HIMSS EMRAM 驗證等。

陳適安表示,智慧醫院透過先進的資通訊技術結合醫療,不僅可改善醫院服務流程與效率,還可幫助推動預防醫療、遠距醫療、精準醫療、提高生活品質等健康目標。

台中榮總入選「全球最佳智慧醫院」,並且是兩岸三地唯一入榜前250名醫院。(中榮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