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私密處發癢竟因穿錯內褲? 醫出絕大招:解放「妹妹」

2023/09/14 21:05

醫師提到,若大腿根部有鬆緊帶,也可能會引起妹妹不適,可選擇沒有鬆緊帶的內褲,像是男性四角褲;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內褲是貼身衣物,不少人認為要穿內褲才乾淨、衛生,但台中榮總婦產科醫師謝筱芸表示,對外陰易刺激、搔癢及疼痛的女性而言,不穿內褲可讓會陰暫時解放,是很好的選擇(生理期除外),但若自覺出門在外不穿內褲,沒有安全感,建議可裸睡、改選純棉內褲或男性四角褲,將不適感降到最低。

淺色的純棉內褲 是最好選擇

謝筱芸在臉書粉專「謝筱芸醫師的泌密診療室」發文指出,對於常常外陰搔癢或是陰道發炎的女性而言,淺色的純棉內褲是最好的選擇,棉質透氣又吸汗。她提醒,染料或人造纖維都可能引起皮膚敏感,悶熱的材質也易引起陰道的黴菌感染。

至於明明換了純棉內褲仍常覺得陰部搔癢?謝筱芸建議,這時應考慮其他因素,例如:大腿根部有鬆緊帶,也可能會引起不舒服,可選擇沒有鬆緊帶的款式,像是寬鬆的男性四角褲,也很適合外陰敏感的女性穿著。此外,清洗內褲的方式很容易被忽略,建議避開漂白水和衣物柔軟精,也可檢視洗潔劑或肥皂是否含香料?

在家建議不穿內褲、裸睡

另,謝筱芸補充,不穿內褲也是一種方法,內褲除生理期外也不是必需,尤其對外陰容易刺激、搔癢及疼痛的女性,暫時的會陰解放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但若出門在外不穿內褲,實在覺得太沒有安全感,可考慮在家裡不穿內褲,甚至考慮裸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