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內褲壽命有多長?醫:出現「這些」狀況就該換

2023/09/13 20:15

醫師表示,不勤更換內褲容易造成私密處發癢、發炎、感染,並建議3-6個月定期更換,或當內褲鬆掉、有分泌物黃漬殘留,就該換一件;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些勤儉的人,會認為內褲不會被看見,有破損再更換就好,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指出,這樣容易造成私密處發癢、發炎、感染,並建議3-6個月定期更換內褲,或當內褲鬆掉、有分泌物黃漬殘留就該換一件。

張瑜芹在臉書專頁「美麗而剽悍 婦產科女醫 新竹竹北 張瑜芹醫師」發文表示,外陰部跟一般的皮膚不同,有部分是黏膜組成,所以導致陰部容易受到細菌、黴菌影響,造成發炎。當細菌、黴菌、分泌物、微量排泄物殘留在內褲上,會造成反覆感染,如果有私密處困擾的人,更應該定期汰換內褲。

張瑜芹說,3-6個月定期更換、內褲已經鬆掉、有分泌物黃漬殘留,當出現這3個狀況時,會建議汰換,而且不只有女生要定期更換內褲,男生定期更換內褲也會減少皮膚、私密處發炎、搔癢的狀況發生。

至於手洗內褲是不是比較好?張瑜芹解答,其實手洗容易導致洗滌劑殘留在內褲上,對私密處造成刺激,以及水分擰得不夠乾,使細菌滋生,所以除了內褲沾到分泌物、經血需要強力洗滌,可以先手洗再機洗,省時省力也更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