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鹿角」腎結石好發女性 醫教2招讓妳腎利人生

2023/09/10 17:35

施冠偉指出,鹿角型結石充塞整個腎臟,損害腎功能。(圖取自施冠偉在臉書專頁)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人體的奧妙無奇不有,竟有可能長出「鹿角」?泌尿科醫師施冠偉指出,「鹿角狀」腎結石,主要成因是受到尿素酶細菌的慢性感染,尤其在女性身上特別容易發生,想要預防鹿角狀結石,平時可以服用蔓越莓錠保養,加上每日平均攝取2000c.c.以上的水量。

施冠偉在臉書專頁「理雞先生 ― 泌尿科施冠偉醫師」發文指出,鹿角結石並不像名稱一般可愛,這些結石往往呈現鹿角型分枝,充塞整個腎臟,逐漸損害腎功能。

施冠偉提到,在日常我們要留意水分的攝取之外也可以透過蔓越莓錠來做日常的保養,但不建議吃太多蔓越莓果乾!通常果乾的糖份太高反而會造成身體負擔。

多喝水 避免高鈉及草酸食物

施冠偉補充,鹿角結石屬於較少見的案例,一般大眾比較常會遇到的是尿路結石,成因是由於體內的尿量太少、雜質太多,導致沉澱物混合堆積成小石頭。他提醒,最重要的是要多喝水!讓尿量提高、雜質濃度變低,自然也就能減緩結石的堆積。而一般建議每人每日平均攝取2000c.c.的水量才算足夠。

針對飲食方面,施冠瑋說明,應減少攝取過多鹽份、含有草酸的食物,如:菠菜、花生等,因為高鈉會影響身體對鈣質的吸收,而草酸則是容易形成結石的物質。掌握飲食的管理,相信結石將遠離你。另外,除了飲食注意,也要好好接受治療,才不會付出慘痛代價。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