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韭菜壯陽又能清血管! 營養師揭原因:1族群要避免

2023/09/11 06:32

營養師提到,韭菜含有槲皮素,可抗發炎,抗氧化,也可減少氧化造成的血管阻塞,對血管健康也有幫助。(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韭菜具獨特香味,深受許多國人喜愛,其中,有不少人對韭菜的印象是壯陽和清血,到底是不是這樣呢?對此,營養師林冠良說明,韭菜的鋅含量比較多、又富含硫化丙烯,在一定程度上可提高雄風,甚至含有檞皮素,可抗發炎、抗氧化,有清血管的功用。但他提醒,哺乳媽媽若吃到韭菜可能會斷奶,且效果強勁應留意。

林冠良在臉書粉專「林冠良營養師Siin」發文解釋,韭菜壯陽會有這樣的說法,主要是因韭菜的鋅含量比較多,同時又富含硫化丙烯(Propylene sulfide),是一種揮發性精油,有刺激血液循環的作用,屬一種硫化物,常見的有刺激味道的食材都有,如:蒜和蔥,確實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提高雄風。

林冠良提到,韭菜除硫化丙烯外,也含有其他種類的硫化物,有擴張血管的效果。此外,更含有槲皮素(quercetin),可抗發炎,抗氧化,也可減少氧化造成的血管阻塞,所以對於血管的健康也有幫助,與其說清血,用「清血管」會比較恰當。他指出,所以民間說法基本是正確的,韭菜被歸納在五辛之一當之無愧。

但林冠良提醒,哺乳媽媽若吃到韭菜可能會斷奶,且效果強勁,雖效果因人而異,但仍應留意,至於是什麼原理或成份導致,目前尚無定論。

另,農業部補充,韭菜含有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A及蛋白質,還有礦物質鈣、鋅和磷,而韭菜的辛香味來自硫化物,具有抗氧化及降血脂作用。此外,豐富的纖維素能增強腸胃蠕動,防止便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