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8歲年輕男女打BNT、AZ竟「排尿困難」 獲救濟金10萬到15萬元

2023/09/09 15:56

一對年輕男女分別接種BNT、AZ武漢肺炎疫苗後出現如排尿困難等症狀,經審議後雖無法確定與接種武肺疫苗有關,但仍核准救濟金10萬元和15萬元;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衛生福利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ICP)公布最新審查結果,共21案獲得救濟。當中較特別的是一對年輕男女分別接種BNT、AZ武漢肺炎疫苗後出現如排尿困難等症狀,經審議後雖無法確定與接種武肺疫苗有關,但仍核准救濟金10萬元和15萬元。

台南市一名28歲的施先生接種BNT武肺疫苗後,陸續出現排尿困難、雙下肢麻木與無力等症狀就醫,其症狀仍無法確定與接種BNT武肺疫苗的關聯性,但仍依據「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基金徵收及審議辦法」規定,核予救濟金10萬元。

同樣是28歲、台中市陳小姐在接種AZ武肺疫苗後陸續出現頭痛、排尿困難、雙下肢麻木等症狀,就醫後神經傳導檢查結果雖無異常,但磁振造影檢查符合急性脊髓炎的臨床表現。依據症狀發生時間及臨床表現研判, 其症狀無法確定與接種AZ疫苗有關,仍核予救濟金15萬元。

本次審議結果中獲得最高救濟金的是一名家住台北市、年紀56歲的蔡先生,它在接種AZ疫苗後因四肢麻木、呼吸困難與走路不穩等情形而就醫,神經傳導檢查結果符合多發性神經病變,經診斷為格林巴利症候群。

依據症狀發生時間及臨床表現研判,其症狀無法確定與接種AZ武肺疫苗的關聯性,但仍核予救濟金45萬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