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建仁視察橫山日間照顧中心 衛福部:中央力推1對多由專業者照顧的日照中心

2023/09/08 16:20

行政院長陳建仁(右一)今天下午視察新竹縣世光教養院附設橫山鄉九讚頭日間照顧中心,.與長輩寒暄問暖.(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行政院長陳建仁今(8日)下午由衛福部長薛瑞元等陪同,視察新竹縣世光教養院附設橫山鄉九讚頭日間照顧中心,陳建仁表示,日照中心和公托一樣重要,老人和小朋友照顧好,年輕人就能安心在職場認真打拚;縣長楊文科強調,新竹縣將配合中央長照政策,全力打造長輩快樂園地!

陳建仁等一行人來到九讚頭日照中心,與長輩們及修女歡唱「愛的真諦」,並一起手作園藝,場面溫馨。陳建仁說,日照中心是政府社福工作重要的一環,以家庭為中心、社區為基礎,讓每個人在熟悉地方過日常生活,在日照中心有很好的人與人之間的接觸,可減少失智的進程,讓長者的身心靈健康喜樂。

衛福部長薛瑞元指出,由家人或外籍看護1對1的照顧模式,將趕不上人口老化的速度。政府積極推動的日間照顧中心是1對多,由專業者來照顧,期待中央地方攜手推廣,減少老年化長照工作的壓力。目前全國已有900多處日照中心,籌備中的有300多個。

楊文科表示,新竹縣是全台最年輕的縣市,但縣內仍有許多鄉鎮人口結構呈現高齡化,縣府致力落實「老中青幼通通照顧」,在照顧長者方面,積極拓展及完善長照2.0服務網,提供日間照顧、居家服務、輔具及無障礙環境改善、喘息服務、交通接送、巷弄長照站等多元服務。

世光教養院簡報表示,橫山鄉九讚頭日間照顧中心所在地是1958年落成的九讚頭聖若瑟教堂。目前收托來自橫山鄉、芎林鄉、竹東鎮共24人,平均年齡78歲,最年長94歲。採兩班小班制空間,設計不同課程內容,也不定期安排和毗鄰幼兒園及社區互動。

縣府社會處表示,新竹縣目前有20間日照中心,其中橫山日照中心服務的對象,是經縣府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評估,符合失能等級之失能及失智者,設計多元活動,並依照服務對象失能、失智程度,安排個別化的活動和課程,讓大家快樂學習。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8日)視察世光教養院附設橫山鄉九讚頭日間照顧中心,與院方和長輩們合影留念,期待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全力打造長輩快樂園地! (記者廖雪茹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