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喚回「水煮蛋肌」! 營養師:遠離5大食物及多睡美容覺

2023/09/07 21:31

彭逸珊提到,反覆長痘時,建議可以試著戒掉5種食物,並補充睡眠,改善痘痘問題;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愛美是人類的天性,若是發現臉上一直長痘痘時,真的讓人很困擾!對此,營養師彭逸珊在臉書專頁「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發文分享,皮膚健康不僅影響外表,也與身體的第一道防線息息相關,皮膚可直接抵擋細菌、病毒或有害物質進入體內,若是反覆長痘、發炎或讓肌膚屏障受損,可能會影響身體健康,建議可以試著戒掉精緻糖、油炸物、牛奶、雞蛋,或是麩質等5種食物,並補充睡眠,改善痘痘問題。

●精緻糖:容易影響皮脂線分泌,造成毛孔阻塞進而長痘,另外,糖化終產物也會破壞膠原蛋白,導致肌膚支撐不足,出現鬆垮的問題。

●油炸物:油脂攝取過多,且屬於促發炎的種類,會使肌膚冒出更多痘痘。

●牛奶:不同於乳糖不耐症,若是對牛奶中的酪蛋白過敏,也容易慢性發炎,進而引起痘痘問題。

●雞蛋:多數國人每日必吃食物,但同時也是最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之一,因此若是一直找不出食物過敏原,不妨戒蛋2週試試看,看看是否對雞蛋過敏。

●麩質:存在於小麥及其製品中,例如麵條、麵包、蛋糕等,也是屬於較不容易察覺的過敏原,可透過抽血檢測來判斷,亦或是先戒麥類製品一週試試。

●睡不好:晚上睡覺是身體修復的重要時刻,沒睡好會讓身體壓力上升,以及荷爾蒙分泌不平衡,進而使痘痘狂冒,或是肌膚沒辦法好好修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