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3步驟從失戀裡走出來 心理師:先承認你可能還會想他

2023/09/07 20:30

心理師強調,剛開始選擇逃避並沒有不好,但仍要承認這段感情已經結束;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相信許多人都有分手的經驗,是不是遲遲無法從過去的回憶中走出來呢?對此,台北市同伴心理諮商所所長余佳容表示,可透過3個步驟讓自己從失戀中走出來,包含承認結束、允許自己傾倒情緒及練習獨處。她強調,剛開始選擇逃避並沒有不好,但仍要承認這段感情已經結束,像是承認自己在這段關係中已經盡了全力、承認你偶爾可能還是會想起他等。

余佳容在臉書專頁「情緒覺察筆記 余佳容心理師 情感關係 禪繞課程」發文分享,從失戀中走出來的3個步驟,首先要先承認結束、接著允許自己傾倒情緒,再練習獨處,詳細作法如下:

步驟1:承認結束

不論是大吃大喝或把行程表盡可能排滿,都是一種逃避的方式,逃避並沒有不好,只是代表對你而言這段感情還沒有結束,所以第一個步驟就是承認這段感情已經結束了。像是:

●承認將來不會再遇到一個一模一樣的人。

●承認自己在這段關係中已經盡了全力。

●承認你偶爾可能還是會想起他。

●承認過去某些時刻,你只活在自己的幻想,對方其實並不如你所想。

心理師建議,失戀後不要壓抑自己的情緒,可以找朋友、家人或心理師聊聊感受;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步驟2:允許自己傾倒情緒

不要壓抑自己的情緒,找個小角落放聲痛哭,找朋友、家人或心理師聊聊感受,透過傾訴的過程,重新整理自己的心及想法,在心裡清出一塊空地,相信那裡會有新的力量長出來,支持你往更好的未來走去。

步驟3:練習獨處

這是最困難,但也是最重要的一個步驟。在一連串承認與排解後,會需要一些自己的時間,獨處時,有助於個人成長和自我探索,過程中可以更好地理解自己的情緒和需要,進而處理失戀帶來的情緒反應和心理壓力,此外,也能幫助你建立獨立的自我價值觀和自信心,建議試著享受一個人的美好,不再為他人,在下一次遇到情感問題,將會有個更柔韌堅強的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