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絕菸酒檳榔 你我都是青春MVP

2023/09/07 11:52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提醒民眾,電子煙危害健康。(澎湖縣政府衛生局提供)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針對菸酒檳榔年齡層下降!加上年輕人間流行電子煙,澎湖縣政府衛生局提醒民眾,「減害」攏是假,電子煙有害健康。菸害防制法今年3月22日修正施行,全面禁止電子煙之類菸品或其必要組合元件,法源完備,勿心存僥倖。

根據新法上路,使用電子煙,處2千元至1萬元罰緩;供應電子煙及其組合元件,處1萬元至25萬元;販賣、展示電子煙,處20萬至100萬元;業者若製造、輸入、廣告電子煙,處1千萬至5千萬元;業者以外者製造或輸入行為,處5萬元至500萬元罰緩。

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任何形式的菸品或電子煙都是有害的,電子煙多含有尼古丁及有害致癌物,對使用者和暴露於二手煙者都有害,也沒有證據證明電子煙是安全且可以幫助戒菸。為了自己及身旁的親朋好友的健康,落實菸(煙)品三不政策:不推薦、不嘗試、不購買、勇於拒絕,拒當菸大頭!澎湖縣有17家戒菸服務機構供諮詢,免費戒菸諮詢專線 0800-636363,Line通訊軟體(ID:@tsh0800636363)。

菸酒檳來者不拒,口腔癌增123倍,兒童及青少年階段是建立健康行為模式的關鍵時期,當兒少因好奇第一次接受家人或朋友影響嘗試使用菸、酒、檳榔等成癮物質時,便已埋下健康危害的種子。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拒絕檳酒菸,永遠是青春VIP。(澎湖縣政府衛生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