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糖友傷口逾15年未癒合 左下肢膝膕動脈繞道手術助恢復正常生活

2023/09/07 10:51

豐原醫院血管外科主任張耀中表示,王男經施以左下肢膝膕動脈人工血管繞道手術,配合高壓氧治療,約3個月傷口即慢慢癒合。(豐原醫院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57歲王姓男子患有高血壓、糖尿病、慢性腎臟病,左下肢潰瘍逾15年未癒合,致其脾氣不佳、缺乏自信、不敢出門,家中經濟落到妻子身上,日前因傷口疼痛難耐,經妻子勸說前往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求治,血管外科主任張耀中檢查發現王男左下肢動脈血管嚴重阻塞,經施以左下肢膝膕動脈人工血管繞道手術,配合高壓氧治療,約3個月傷口即慢慢癒合,和家人的互動也改善了。

王男患有高血壓、糖尿病、慢性腎臟病,左下肢潰瘍逾15年,每次左下肢下床伸直時,傷口疼痛難耐,但求醫15年未見改善,日前左腳傷口疼痛,因妻子之前曾由張耀中開刀治療靜脈曲張,因此在妻子勸說下求診。

王男左下肢治療前。(豐原醫院提供)

王男到豐原醫院整形外科治療時,護理師換藥時發現王男以毛巾遮臉;王男兒子表示,父親因左下肢糖尿病傷口,15年來幾乎躲在房間內、足不出戶,常用毛巾遮臉,沒信心、脾氣不好、自我封閉,家庭經濟也落在母親身上。

張耀中表示,王男經電腦斷層動脈血管攝影等檢查,發現其左下肢動脈血管嚴重阻塞,經施以左下肢膝膕動脈人工血管的繞道手術,配合高壓氧治療後約3個月,患者傷口癒合良好,也開始有了笑容,願意與人互動,改變了15年不說話的習慣,與家人互動逐漸改善,還向專科護理師說「會慢慢改掉愛生氣的脾氣,家庭才能圓滿和諧」!

王男左下肢治療後。(豐原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