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烤肉吃得健康又安全 營養師:避開這些NG行為

2023/09/05 13:59

雲林基督教醫院營養師示範及講解「中秋地中海味夯肉趣」,建議烤肉食材以魚肉、蔬果最優選。(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中秋節許多民眾聚在一起免不了烤肉同樂,想要烤得開心、吃得盡興又健康,雲林基督教醫院營養師建議,食材上減少紅肉、肉類加工品,改烤雞肉、海鮮、貝類,還有避免使用烤肉醬,改用蔥薑蒜加檸檬汁的沾醬,若要烤肉選擇瘦肉,避開梅花、雪花等油脂較多的肉,烤肉醬要使用則在烤熟時刷一下就好,不要邊烤邊刷。

雲林基督教醫院營養師今天示範「中秋地中海味夯肉趣」,營師部主任林旻樺指出,烤肉常用的紅肉及紅肉加工食品已被世界衛生組織癌症研究機構發表為大腸癌危險因子,這次示範指導民眾以地中海飲食抗發炎食材取代傳統中秋烤肉易發炎食材,讓大家吃得健康又美味。

雲林基督教醫院營養師示範及講解「中秋地中海味夯肉趣」,建議烤肉食材以魚肉、蔬果最優選。(記者黃淑莉攝)

林旻樺表示,烤肉是使用木炭高溫下燒烤肉類,會導致已知或可疑的致癌物質的產生,建議烤肉食材以海鮮類、貝類優先選擇,例如文蛤、中卷、秋刀魚、鮭魚、蝦子等,也可搭配杏包菇、洋蔥、馬鈴薯、地瓜、玉米、茭白筍、青椒等等蔬果。

林旻樺說,要烤紅肉則建議選擇油脂少的瘦肉,例如里肌肉等,避免油脂多的梅花、雪花肉,若家中有牙口不好的長輩、孩童,可利用新鮮鳳梨切片或切塊,醃漬肉約10至20分鐘,可以嫩化肉質,燒烤後吃起來口感清香。

林旻樺強調,烤肉醬含鈉量高,可利用蔥薑蒜加一點檸檬汁,沾肉較清爽且熱量低,也可以用百香果做沾料增添肉質清香或只沾一點鹽巴,如果一定要塗烤肉醬則建議在烤熟時再刷一下,不要邊烤邊刷。

雲林基督教醫院營養師示範及講解「中秋地中海味夯肉趣」,建議烤肉食材盡量選擇白肉、海鮮、貝類及新鮮蔬果。(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基督教醫院營養師示範及講解「中秋地中海味夯肉趣」吸引許多到醫院看診及陪病民眾圍觀。(記者黃淑莉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