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記憶竟與BMI有關 研究:肥胖者因大腦連結受損才吃不停

2023/09/03 10:51

研究發現,對於暴食症患者來說,因為前額葉皮質與外側下視丘連結受損,導致他們對吃有期待,甚至無法克制進食;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記憶與調節食慾的大腦迴路之間的連結中斷竟與身體質量指數(BMI)成正比!賓夕法尼亞大學醫學院研究發現,對於暴食症患者來說,因為前額葉皮質與外側下視丘連結受損,導致他們對吃有期待,甚至無法克制進食,研究發表在《自然》(Nature)。

每日科學》(Science Daily)報導,前額葉皮質是負責處理記憶的大腦區域,外側下視丘則是負責保持體內平衡的大腦區域,然而,以前就有研究發現,肥胖與飲食失調(暴食症)患者的海馬迴功能消失有關。因此這些人想要減重不只需要過人的意志力,還需要透過治療讓大腦重新建立正確的連結。

研究人員監測受試者的大腦活動,並用巧克力奶昔來測試,發現當他們喝到巧克力奶昔時,為前額葉皮質與外側下視丘會同時受到刺激,而且在較胖的族群中,下視丘與海馬迴的受損程度與其體重成正比,代表BMI較高的受試者更容易被干擾。

研究人員表示,過去從沒有想過用海馬迴來治療肥胖,或是因為海馬迴受損而導致飲食失調的肥胖,希望透過這項研究,來確定哪些人在未來可能受肥胖困擾,並找出新的療法,協助改善這些肥胖者受損的腦迴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