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外食族普遍缺乏7種營養素 營養師推375方程式保健

2023/09/04 08:41

炸雞排便當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及脂肪。營養師提到,現代人的健康問題大多都是熱量過剩,這3大營養素足夠就好;示意圖。(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現代人多半外食,常吃過飽,熱量爆表,營養卻不夠均衡。營養師雷小玲表示,其實大多數人都正處於「隱性飢餓」,意即熱量足夠但缺乏微量營養素,並分享375保健方程式,建議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及脂肪3種營養素攝取足夠就好;記得補足多數人都缺乏的7個營養素,如:維生素及益生菌等;最後也要做到5到位,保持運動習慣、好的睡眠等。

雷小玲在臉書粉專「吃出小齡感 - 雷小玲營養師」發文分享,375保健方程式,此方程式涵蓋現代人最需要的養生保健秘訣,期盼民眾一起認識,並且實踐起來:

●3(3適):是指平常吃的3大營養素,也就是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及脂肪,現代人的健康問題大多都是熱量過剩,像是肉吃太多、甜食澱粉無法節制等,所以日常飲食中,針對熱量來源的3大營養素,適量即可。

●7(7足):現代人普遍缺乏的7項重要營養素,包含:維生素、礦物質、益生菌、植化素、纖維、酵素及抗發炎脂肪酸。它們關係到整個身體的新陳代謝、調節免疫,維護生理正常運作功能,常見的肥胖、三高、腸道不適、過敏、免疫力不平衡及心血管疾病等,常與這些營養素不足有關。

●5(5到位):除飲食上的3適7足,別忘了還有5件事也需加入健康生活清單,包括:運動習慣、好的睡眠、靜心淨心、正向思考及親近大自然。

雷小玲提到,「5到位」會讓身心靈得到滿滿的平衡,期盼大家一起配合,縱使壓力、環境威脅不斷,仍可無時無刻地開啟身體保護罩,健康不打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