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海葵颱風來勢洶洶! 營養師推囤糧清單:吃得營養又豐富

2023/09/02 12:02

颱風海葵來勢洶洶,將帶來雨勢;示意圖。(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來勢洶洶,不少民眾擔憂並開始囤糧,防颱期間不要只吃泡麵,記得兼顧飲食健康。營養師姚晴徽就分享清單,像是:好煮易飽的主食類、罐頭類、冷凍類食品,以及價格穩定的新鮮蔬菜,囤糧也可以營養豐富。此外,她也提到,有些人認為冷凍蔬菜不營養,其實冷凍蔬菜除可保存久,同時也保留了許多營養素,像是冷凍毛豆等。

姚晴徽在臉書粉專「徽姑娘營養師」發文指出,颱風來襲前,可事先準備一些耐久放、高營養價值,又能簡易烹調的食物,以下囤糧清單供民眾參考:

乾貨類(吃得飽的)

能提供熱量及碳水化合物,建議選擇可長久保存、方便烹煮的主食。如:米類、泡麵或乾拌麵。

罐頭類食品(有營養的)

罐頭類都很推薦,除加工製品外,如:火腿、香腸。建議可選擇像是魚罐頭(茄汁鯖魚、水煮鮪魚)能提供蛋白質,此外,也可以選擇調理包,調理包又稱軟罐頭,簡單的隔水加熱,就可以搭配主食一起吃。

有些人認為冷凍蔬菜不營養。但營養師提到,其實冷凍蔬菜除可保存久,同時也保留了許多營養素,如:冷凍毛豆等。(圖取自freepik)

冷凍食品(清冰箱好時機)

有些人認為冷凍蔬菜不營養,其實冷凍蔬菜除了可以保存很久,也保留了許多營養素。像是:冷凍毛豆、水餃及蔬菜。⠀

新鮮蔬菜(不能少的)

●瓜果類:櫛瓜、冬瓜、苦瓜及絲瓜,是可以存放較久的食材。

●豆芽類:綠豆芽、黃豆芽及黑豆芽等,栽培方式較不受颱風影響。

●菇類:特別是鴻喜菇、雪白菇。價格相對穩定,比較不會浮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