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院祭拜禁忌!胸腔病院中元普度 3水果1飲料不上桌

2023/08/30 12:27

衛生福利部胸腔病院舉行中元普度,醫護界的祭拜供品禁忌,引起討論。(讀者提供)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今天是農曆7月15日中元節,各機關團體都在普度,衛生福利部胸腔病院也準備豐盛的供品進行祭拜,但堅守醫護界的禁忌,鳳梨、西瓜、芒果,以及知名果汁飲料「每日C」等,絕對不上桌,祈求一切順利、平安。

胸腔病院今天舉行中元普度,由院長黃紹宗帶領同仁上香,並以滿桌的供品,展現心意,醫護界的祭拜禁忌,也引起矚目、討論。

胸腔病院秘書蔡瓊滿表示,鳳梨台語有「旺」的意思,芒果則是「忙」的諧音,這對時常在搶救人命的醫護而言,比較不討喜。

普度常見象徵平安、吉利的蘋果與橘子,而乖乖、可樂果,因為名字討喜,更是必備的零嘴供品。(讀者提供)

蔡瓊滿指出,西瓜也因為諧音C,被引伸有CPR(心肺復甦術)之意,尤其聽起來雷同「駕鶴西歸」,在醫療院所更是不吉利。

至於每日C,蔡瓊滿說,形同天天都在CPR,等於不時有病危者,儘管這種果汁飲料大家喜歡喝,但礙於行業的禁忌,難以當供品祭拜。

蔡瓊滿提到,象徵平安、吉利的蘋果與橘子,普度祭拜時就深受歡迎,而乖乖、可樂果,因為名字討喜,更是必備的零嘴供品。

乖乖因為名字討喜,深受普度歡迎。(讀者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