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登革熱今天再添7例 陳其邁:5例集中大寮群聚發生

2023/08/28 17:29

陳其邁視察校園防疫。(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登革熱疫情有攀升區域,今天再添7例登革熱病例,市長陳其邁指出,其中5例在大寮區後庄群聚發生,另2例有明顯的外縣市活動史。他提醒,其實疫情有獲得控制,但這幾天有間歇性雨勢,必須得反覆清消,降低風險。

陳其邁今天下午前往小港區中山國中,視察開學前校園登革熱防疫狀況,實地查看校園清消狀況及防疫物資整備。

陳其邁查看校園防疫作業及物資整備狀況。(記者李惠洲攝)

他說,今天再添7例登革熱病例,已達109例,其中5例在大寮區後庄群聚發生,另2例有明顯的外縣市活動史。他表示,高市府副秘書長陳盈秀領軍對大寮地區進行環境大掃蕩,清除病媒蚊孳生源,降低病媒蚊的密度,減少傳播的風險。

他指出,這幾天有間歇性雨勢,常常已經完成清消又下雨,又再來一次,可能會不斷的反覆,所以持續關注熱區,包括左營或者是其他熱區,已經獲得控制。

高市衛生局指出,高雄市今天新增登革熱本土個案7例(累計109例),發病期間介於8月24日至8月25日,分別為大寮5例、左營1例、鼓山1例。大寮新增5例個案皆為社區擴採發現(大寮區累積11例),左營個案為當地社區感染衍生(左營區累積23例),鼓山個案感染源待釐清,均已規劃住家及工作地周邊100公尺範圍強制地毯式孳生源檢查及化學防治等緊急防治工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