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速整合合作 陳建仁:生醫將成為台灣下一兆元產業

2023/08/28 12:32

行政院長陳建仁28日出席「2023行政院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開幕式,並和與會貴賓合影。(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晶圓產業已是台灣的兆元產業,行政院長陳建仁今表示,生醫是國家核心戰略產業之一,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就非常重視,強調政府會作產業的靠山,並跨部會整合資源,加速生醫產業發展,讓生醫蛻變成台灣下一個重要的兆元產業。

陳建仁今出席「2023行政院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會議(BTC)」開幕式,他致詞表示生醫產業是國家核心戰略產業,並指出總統蔡英文於2016年上任後,就將生醫列為5+2產業創新計劃項目,也指出隨著醫療技術發展走向精準醫療後,蔡總統也將精準健康列入國家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他表示政院將整合跨部會資源,以政策、法規等面向輔導產業,加速產業發展,讓生醫成下一個重要的兆元產業。

陳建仁指出,台灣醫療是全球衛生體系的典範,醫療品質在全球民列前茅,指出未來透過科技醫療結合,可更加實現精準健康,也表示未來會透過數位化體系,統合全國的健康資料, 並和中研院等學術機構連結,會將健保蒐集的影像數據結合運用,指出這是台灣重要的公共財,也對促進國人健康預防與醫療都會有重大的貢獻。

行政院長陳建仁28日出席「2023行政院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開幕式,並和與會貴賓合影。(記者方賓照攝)

陳建仁說,疫情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生醫發展的重要,台灣有很好醫療體系、指揮系統,以及願意跟政府配合的民眾,也因此讓防疫成效良好,也指出2020到2022年,台灣經濟成長率是表現最好的國家,因為有健康保障才有很好的經濟發展,而政府期待透過生醫界的疾病研究與新藥研發,發展台灣生醫產業聚落,鼓勵成立更多創新公司,也吸引外國廠商投資。

行政院科技政委、國科會主委吳政忠則表示,生醫產業將面臨一個更新的挑戰,如去年11月生成式AI系統上路,將會更進一步有更多的運用且衍生的倫理法律等問題,未來政府也會投入這塊盡速完備法律,他也透露公部門使用生成式AI指引將於年底前公布,目前已經報到政院,AI相關法律還要擬定。

「2023行政院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開幕式28日舉行,國科會主委吳政忠致詞。(記者方賓照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