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這些人」最好不要割包皮! 4大禁忌症需注意

2023/08/27 18:49

高銘鴻指出,血液凝固異常、有感染性疾病、心臟疾病、慢性疾病患者,恐不適合做割包皮手術;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一般來說,如包皮過長、包皮炎等狀況的患者,都會需要「割包皮」手術。不過,三重好幸福泌尿科診所醫師高銘鴻在臉書專頁「泌尿科 高銘鴻醫師」發文表示,即使有上述的狀況,也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割包皮。4種狀況就不適合,包含血液凝固異常、有感染性疾病、心臟疾病、慢性疾病患者,都須做整體評估考慮。

●血液凝固異常:血液凝固功能異常,可能導致術後出血風險增加。如是凝血疾病患者、正在服用影響凝血藥物,或有其他血液凝固問題,就不適合割包皮,可能要考慮其他替代方案。

●有感染性疾病:在患有泌尿道感染、皮膚感染或其他感染性疾病時,通常不適合進行手術,因為手術過程中可能增加感染的風險,並且可能導致感染擴散。要等到這些疾病解決了,再來處理包皮的問題。

●心臟疾病患者:可能不適合,因手術過程恐對心臟造成額外負擔,需納入手術風險評估。

●慢性疾病患者:如糖尿病、肺部疾病或其他慢性疾病,都可能增加手術的風險。在進行手術前,需評估整體健康狀況,確認是否適合進行手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