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無糖食物比較健康? 營養師:小心「陷阱」少碰為妙

2023/08/31 10:44

商品明明標無糖,吃起來卻甜甜的?營養師指出,可能是因為營養成分中含有甜味劑;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相信民眾到便利商店或大賣場購買食物時,都會看到標示無糖的食物,但真的就是健康食物嗎?對此,營養師何沂霖指出,食品廣告大多時候充滿陷阱,通常都會額外添加甜味劑、香料、色素或其他添加物等,建議養成看成分表的習慣。她就舉例,有些標榜無糖的食物,可能有添加甜味劑阿斯巴甜、蔗糖素等,因此才吃起來有甜味,仍少碰為妙。

何沂霖表示,大部分的食品廣告,都會大肆宣傳0卡、低熱量的飲料、零食、果凍,這時建議民眾,可再看一下成分表,這世界上沒有這麼好康的事情,每天都可喝汽水又健康。

何沂霖提到,並不是絕對好或不好,甜味劑、香料、色素或其他添加物能加在食物裡,一定通過各種標準合格認可,適量且偶爾吃,絕對不是造成肥胖、不健康或者生病的原因,但最怕的是,以為沒有熱量很健康,每天照三餐吃,長期就可能累積許多在身體內。

最後,何沂霖建議,甜味劑是阿斯巴甜、蔗糖素這一類,仍少碰為妙,減少破壞腸道菌的狀況,期盼大家養成看成分表的習慣,成分比熱量重要更多。

另,國健署補充,若每日攝取2000大卡,添加糖攝取應低於200大卡,以1公克糖熱量4大卡計算,每日添加糖攝取應低於50公克。此外,依據食藥署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1杯700毫升的「全糖」珍奶,含糖量約62公克,1天1杯就超過每日糖攝取上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