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蔬果殘留禁用農藥遍全台、北市最嚴重! 「必比登」餐廳、陸軍伙食都淪陷

2023/08/25 16:49

一口氣被驗出6種農藥違規殘留的迷迭香流入台北市市場。(食藥署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進口農產品屢遭我國檢驗出禁用農藥,但國內殘留禁用農藥問題更嚴重!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布今年5月到6月的市售蔬果農產品農藥殘留監測,高達90件違規,不僅殘留超標、更出現一堆不得殘留或不得使用的農藥。才剛公布的必比登推薦「祥和小吃店」(祥和蔬食精緻料理)、陸軍伙食供應都慘淪陷。

許多農作物殘留禁用農藥的問題嚴重,這份5月到6月的市售蔬果農藥監測到各縣市都有農產品違規,「不得檢出」、「不符使用規定」的違規產品越來越多,90件違規中,光台北市就有18件,佔了2成之多。

食藥署今天公布5月到6月的市售蔬果農產品農藥殘留監測。(食藥署提供)

才剛公布的「必比登」推薦的素食餐廳就在台北市中正區,它使用的敏豆被檢出依殺蟎(Etoxazole)0.05ppm不符使用規定,它使用的茄子也被檢出芬殺蟎(Fenazaquin)0.09ppm不符使用規定。

另外,位於台北市信義新天地的欣葉台菜使用的九層塔也被驗出百克敏(Pyraclostrobin)0.73ppm不符使用規定;天外天餐飲集團的台北市「鼎皇麻辣火鍋店」使用的紅辣椒也被檢出撲克拉和陶斯松,都不符使用規定。

不只連鎖餐飲業慘淪陷,各大超市和賣場也都有殘留禁用農藥的農產品,還流入月子中心、甚至國軍伙食。雲林縣陸軍後勤指揮部副食供應中心大林副供站的芥藍就被驗到農藥亞滅培超標。

一件迷迭香竟驗出6種農藥殘留違規

嚴重違規的農產品多數流入台北市市場,其中違規最嚴重的是位在台北市萬華區果菜批發市場蔬菜區,一件迷迭香竟一口氣被驗出6種農藥殘留違規,包括達滅芬、樂滅草、施得圃、益達胺、賽達松、毆殺滅,通通都是不符使用規定的農藥。

國內農產品違法使用農藥的問題嚴重,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這次共90件不符合規定農產品,其中13件已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裁處共計45萬元、60件移請農政單位處辦,還有17件正由地方政府衛生局處理中。這13件包括業者或供應商,視源頭而定。

詳細的合格、不合格業者和農產品清單,可至食品藥物管理署官方網站查詢。

食藥署公布5月和6月市售農產品農藥殘留監測結果,一共90件違規。(食藥署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