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每4人就有1人胃食道逆流 醫指出原因有這些

2023/08/24 19:22

醫師表示,造成胃食道逆流的原因有:唾液分泌問題、食道蠕動功能異常、橫隔膜疝氣、胃酸分泌過多、胃排空延遲;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在台灣每4個人,就有1位受胃食道逆流困擾,禾馨民權健康管理診所內視鏡室主任詹宜學表示,造成胃食道逆流的原因有唾液分泌問題、食道蠕動功能異常、橫隔膜疝氣、胃酸分泌過多、胃排空延遲。

詹宜學在臉書專頁「肝膽腸胃科 詹宜學醫師」發文指出,對於胃食道逆流患者,通常醫師都會開「氫離子幫浦阻斷劑」來抑制胃酸過度分泌,但有些人總是好不了,這時若能正確找出造成胃食道逆流的成因,才能對症下藥,不再困擾。

胃食道逆流可能原因

●唾液分泌問題,造成吞嚥困難。

●食道蠕動功能異常,如食道弛緩不能、無效食道蠕動異常、食道無收縮、胡桃鉗食道、散佈性食道痙攣、下食道括約肌高張壓。

●橫隔膜疝氣。

●胃酸分泌過多。

●胃排空延遲。

詹宜學說,他在門診中常碰到四處求醫卻無效的胃食道逆流患者,相信病人和醫師的良好溝通和配合檢查,能儘早解決胃食道逆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